Anitnegra

爱是那些之外的事

双北/AU 【你们富二代都这么谈恋爱吗

预警,真的预警,要多崩有多崩的踩雷现场

请问您准备好观看无脑沙雕文学了吗?

是()  当然了()

 

 

说起来怪尴尬的。

别人家都是架着二郎腿一沓支票扔在桌上:“多少钱才能离开我儿子?”

唯独撒贝宁朝他的丈母娘喊:“你要多少钱才不让我离开何炅!”

 

醒来的时候,撒贝宁只觉得浑身酸痛,像是在睡梦中被人打了一顿。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陌生的环境又吓得他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——再低头看,穿着的不知道是谁的睡衣,浅蓝色、布料又软又舒服、还有着令人安心的薰衣草的味道。

他知道自己昨晚喝酒喝断片了,刚接手公司,免不了推不完的应酬。记忆的终点是他拒绝酒驾而选择乘地铁回住处,可他忘记了时间,于是只能一个人坐在午夜地铁站口的树下吹风。酒精的作用使他的眼皮耷拉下来,然后一觉醒来,哦,他可能被绑架了。

可谁家绑架待遇这么好?给衣服穿给床睡,小夜灯亮了一晚上,旁边还有一杯白开水。撒贝宁迟疑着去够杯子,又缩回了手,心想电影里都会往水里下毒,我年纪轻轻还没活够。

但他很渴。

心理斗争还没做完,门被拉开一条缝,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探进门内,“哟你醒啦?”

 

“我是何炅,虽然昨晚说过很多次了,但我觉得你并不会记得。”

何炅推开门进了屋子,关掉床头柜的灯,查看了一下玻璃杯,并刻意忽视撒贝宁盯了他一路的直勾勾的眼神,只是自顾自地解释着:

“昨天加班晚,回家路上捡着你了,我觉着让你流落街头也不太好。”

真的吗?我不信。

撒贝宁哼了一声:“怎么着,是个人你都能捡?你不知道我是谁?”

“撒贝宁啊。”

“你看你看你看我就说,说吧你想要多少赎金?”

何炅一脸“这人什么毛病”的表情,皱着眉道,“你昨天一直在重复自己的名字,还问我是不是十岁到七十岁之间,我说是,你就一个劲儿傻笑——你以为我绑架你?我真应该直接送你去精神病院。”

“你…”撒贝宁似乎仍然不死心,疑惑着问道,“就是想帮我,没什么别的想法?”

“有,公司年终有抽奖,我要做好事攒人品。”何炅老老实实回答他。

撒贝宁觉得自己头上的青筋马上要暴起了。

 

撒贝宁,著名公司撒氏集团董事长——的儿子,大学毕业后创业失败,只能回家继承公司。在外面洒脱惯了,自然也有点富二代的作风。只是这些经历在饿了十多个小时之后,都没有一碗面条来得重要。

他风卷残云般吞了一碗,何炅便接过碗来再给他添。撒贝宁低着头,声音飘散在餐具的碰撞声中:“谢谢你啊。”

“得,没事儿,别想着我是要绑架你就成。”

撒贝宁吸了一大口面,胡乱嚼几下便咽下去,道,“我可是个富二代。”

“嗯。”何炅低头刷着手机。

“你嗯什么嗯?”撒贝宁一拍桌子,“你不信?”

“不是不信,只是我觉得不重要。”何炅抬头,无奈又好笑地看着他。

撒贝宁伸手去掏车钥匙,又想起钥匙在大衣的兜子里,而车还停在昨晚的饭店。他咬咬牙:“手机没电了,借我点钱,我回去取车。”

 

当何炅在公司接到撒贝宁的电话的时候,他还以为对方在开玩笑,走到落地窗向下一看,一辆大路虎优哉游哉停在了路对面。他叹气,这到底是哪来的祖宗。

“我信,我真的信了。”他背靠着玻璃窗,不想再看,“您回去忙吧。”

“来都来了,正好接你下班。”

“不不不不不不行,我一个小员工上路虎,像什么话?”

“别介,我得请你吃顿饭,法式蜗牛还是——”

何炅直接撂了电话。

 

第二次撒贝宁学聪明了,直接在门口蹲人。何炅说路虎太显眼,这好办,换一辆车就是。

所以当何炅看到撒贝宁的时候,这位富二代正靠着一辆摩托车,手抱头盔。看到他出来,撒贝宁摘下墨镜招了招手,还吹了一声口哨。

何炅当机立断拦了一辆出租车。

 

不得不说撒贝宁的车技还是一流的,何炅到公寓的时候,他骑着摩托紧随其后,硬是一把拽住何炅,“你干嘛啊你,非得我骑自行车来接你?”

何炅试图推开他,奈何对方力气到底还是比他大了些,只得无奈道,“我不要什么自行车,您忙您的。”

“不行,不行,我知恩图报,这顿饭你必须赏脸。”

撒贝宁使了劲儿,带着何炅向他的方向踉跄了几步,“说,你吃什么?我想了想,牛排或者鹅肝——”

何炅又开始挣扎。

“——大排档,烧烤也行。”撒贝宁连忙补充道。

 

故事就是这样,如果做成电影镜头的话,从一顿深夜撸串开始,两个人便拥有了日益密切的交流。何炅在每次加班时都能得到夜宵投喂,撒贝宁也很快发现何炅对于公司理财实在是有一套,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。

初来乍到,这个城市里本来就没几个认识的人,因此逮着一个何炅几乎带给了撒贝宁一大半的欢乐。本来就日常逃董事会的撒贝宁更加猖狂,拎着两瓶啤酒一只烧鸡就往何炅的公寓跑,美其名曰庇护所。一来二去,何炅对于撒贝宁的不时造访也习惯了起来,某一天晚上叼着鸡腿,扔给他一把钥匙。

撒贝宁心花怒放。

 

可是,无论他怎么希望更进一步,何炅都表现得一如既往,完全没有半点意思。他开始频繁造访,蹭了床睡还要蹭早饭,请看电影给买生日礼物,哪怕做人民币玩家也要刷存在感。有一次那人加班劳累愣是高烧起不来床,撒贝宁也忙忙碌碌替他请了假翻出药来,挽起袖子要熬粥结果报废了一个锅。沮丧之下叫了一大桌的外卖,何炅温温柔柔跟他说没关系,捧着一碗白米粥对着他笑得眼睛弯起来。

撒贝宁想,这还不心动老子还是人吗?

 

是不是人不知道,但他的确是个富二代。

千金难买撒贝宁乐意,但撒贝宁有万金。

 

他想了很多:去公司给何炅一个惊喜表白、在何炅的公寓里摆成个心形的蜡烛、扎一束999朵的玫瑰花——虽然连撒贝宁都觉得这些招数太老土,但他不介意挨个试一试,万一就能成呢?

但何炅甚至都不给他试错的机会,去上班的次数越来越少,回公寓的次数也越来越少。撒贝宁每次推开房间门,只能看到何炅给他留个“有事出门,晚饭在冰箱,记得微波炉热”的便利贴。好不容易见一次面,何炅也总是有接不完的电话。

 

撒贝宁开始怀疑,何炅要跟别人跑了。

 

到嘴的肉被抢走的危机感使撒贝宁开始动了脑子,他在何炅上班的地方蹲点,终于蹲到了加班到十一点的人。不开口也不解释,拉了人就往副驾驶塞,车门一锁,直接踩下油门。

“撒贝宁你告诉我这是开往哪里的车???”

“幼儿园。”

何炅翻个白眼,解开西装扣子要去抢他的方向盘,却被撒贝宁单手摁住,又抓紧他的左手不放开。他心里的那根弦拨动了一下,便松下劲儿来,任由撒贝宁攥着。

“是大海,是大海。”

 

撒贝宁把车停在柏油马路的尽头,摇下两边的车窗,让夜色裹挟着海风涌入车厢。他下了车,从后座搬出一箱啤酒来,邀请何炅跟他一起席地而坐,道,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何炅倒也爽快,不介意西装被揉的皱皱巴巴,他只是看了看手机,坐下来接过酒瓶:“我听着,只不过太晚了,我得快点儿回家。”

“公寓又没人,你急什么?”

“我要回,呃,回我父母那边。”何炅干巴巴地说。

撒贝宁冷笑一声,“你多大了何炅?没成年吗?晚归还要汇报。”

“最近家里有事,忙。”

 

他们两个不说话了,撒贝宁一瓶接一瓶地喝,何炅沉默地望着他,只是小口啜饮着自己的那一瓶。手机响起的时候,撒贝宁抬起头看他一眼,制止住他接电话的动作。

“来,你告诉我,你到底明不明白?”

电话还在响,撒贝宁带了三分醉意的胡搅蛮缠让何炅愈发心急。

“明白什么?”

“我接你回家,给你买东西,陪你加班,公司那边都不管——当然我以前也不管——来找你聊天,你以为我是做慈善呢?”

撒贝宁念念叨叨着,周身凛冽的香水味中掺了酒气,便是平添的张扬恣肆,又中和成狂暴的温柔。

手机铃声停了下来,何炅嗫嚅着,不知道说点什么,只能结结巴巴地找话说。

“我,我可能明白,也可能比你糊涂。”他小声地说,“你——我最近,过几天,要跟爸妈去见朋友,嗯,他们家有个孩子,我爸妈也比较希望我去——”

撒贝宁明白了,他沉默了一下。

“那你倒是走啊!”

突然的爆发吓了何炅一跳,撒贝宁丢了酒瓶,跌跌撞撞站起来,何炅连忙起身去扶他,被撒贝宁一把推开。

“当我意会错了,你滚回去。”撒贝宁扶着车的前盖,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一般地难受。

 

手机铃声再度响起,撒贝宁猛地抬头跟何炅对视,红了的眼眶在何炅眼里只觉触目惊心。他顿了一下便走近两步,没有去接电话。

“不,我不想见他们,我想见你。”

他缓缓说道。

撒贝宁一下子抓住他的胳膊,直起身来,“你当真?”

“当真。”

 

当何炅的母亲终于找到他们的时候,他们两个人已经喝得有点上头。撒贝宁一看来人,便扑棱扑棱衣服爬起来,跌跌撞撞走过去,先掏车钥匙,再解手表——说话都说不利索了,动作倒是麻利。他抓着两样价值不菲的物件塞到何炅母亲的手里,骄傲地像曾欲与风车搏斗的堂吉诃德一样。

“妈——您不习惯的话,初次见面我再喊您一声阿姨。他都同意了,您说吧,多少钱才能让我不离开何炅?”

 

撒贝宁千算万算(当然在酒精的作用下他也没有算出什么来),也永远料不到故事的结局。

他不知道何炅父母的朋友就是他的父母,就像他不知道他跟何炅遇见到底是偶然还是必然。

 

他也没想到再跟何炅见面的日子来得是那么的快,彼时他刚被自己的父亲踹了一脚——这是因为他逃了八成的董事会,又被自己的母亲善意地嘲笑了一波——对象还没介绍呢就自己找到了。

正揉着腰的撒贝宁开了门,看见何炅一家,连忙彬彬有礼垂着头问了好让进屋子里。何炅的父母笑他清醒的时候不如喝醉了有魅力,他一边陪着笑一边抓住何炅,愣是把他截留在了门口。

 

“你怎么不跟我说?”

“你也没问啊。”

“所以你们富二代都这么体验生活吗?去公司上班还加班,天天骑着自行车吃外卖?”

何炅笑着伸手替他揉腰:“也是为了接手公司做准备,哪像你一天天搞这些有的没的——你们富二代都这么谈恋爱吗?”

眼看着撒贝宁要闹,何炅便乖乖服软,钻进大门抱住他。

“不过我说当真,千真万确,你可不能反悔啊。”

 

Fin.

 

这个脑洞太沙雕了

Dbqdbqdbqdbq,我自我检讨。

就当看个乐呵,别拍我x

凌晨的时候脑子不清醒,醒了之后我会自我整改的🤦‍♀️

评论(38)

热度(821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